侯仰龙研究室

2023/03/14,热烈欢迎德国马普所王海教授访问实验室,并作了精彩报告。

2022/11/29,热烈祝贺侯仰龙教授入选2021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。

2021/11/17,热烈祝贺侯仰龙教授入选2021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。

2021/09/24-26,热烈祝贺第二届新兴功能材料与器件前沿交叉(国际)论坛在湖北宜昌隆重召开。

2019/09/22-26,第20届国际材联-亚洲国际会议,2019.9.22-26 在澳大利亚帕斯召开,侯仰龙教授受邀作大会报告,并与国际同行深入交流。

2019/05/10-12,热烈祝贺第一届新兴功能材料与器件前沿交叉(国际)论坛在杭州西湖畔隆重召开。

2018/11/24-25,热烈祝贺第一届全国影像材料与技术学术会议在北京大学隆重召开。

2018/11/18,热烈祝贺磁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总结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北京大学隆重召开。

2018/11/17,热烈祝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纳米科技专项“低维异质结构的磁性和运输性质调控及其微纳器件”2018年度项目总结会议在北京大学隆重召开。

2018/10/05,热烈祝贺侯仰龙教授组刊登于Advanced Science的文章被评选为新闻网站亮点工作。

2018/07/13,热烈祝贺侯仰龙教授荣获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。

2018/06/05,祝贺 Zeeshan Ali 论文被Advanced Materials 接受发表,在该文中设计制备了分级多孔 Fe2CoSe4,用作钠离子电池负极材料。

2018/05/30,热烈欢迎燕山大学的柳忠元教授访问我们研究室,并作了精彩报告。

2018/05/23,热烈欢迎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的 Shuzhou Li 教授、Yu Jing 副教授访问我们研究室,并作了精彩报告。

2018/05/11,祝贺侯仰龙教授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(FRSC)。

2018/05/04,祝贺邱海龙获得第 63 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。

2018/05/04,祝贺王晓白获得第 63 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。

2018/05/04,祝贺侯仰龙教授入选中国生物材料学会青年科学家奖。

2018/02/07,祝贺朱凯,鞠艳敏,徐俊杰,杨子煜论文被 Acc. Chem. Res. 接受发表,在该文中系统介绍了磁性纳米材料的设计,合成及潜在应用。

2017/12/15,祝贺 Zeeshan Ali 论文被 Energy Storage Mater 接受发表,在该文中设计制备了硒化钴修饰的碳球,应用于钠离子电池。

2017/11/18,祝贺鞠艳敏荣获第二届新加坡 International Biophotonics Conference 最佳海报奖。

2017/08/31,祝贺鞠艳敏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纳米科学技术会议(ChinaNANO 2017)最佳海报奖。

2017/08/29,祝贺鞠艳敏论文被 ACS Nano 接受发表,在该文中设计制备了单分散 Au Fe2C 纳米颗粒,并应用于肿瘤光热疗法。

2017/08/13,祝贺王亚洲论文被 J. Mater. Chem. C 接受发表,在该文中设计制备了超薄 Fe2O3 纳米片用于高性能锂储存。

2017/03/31,祝贺 Sarish Rehman 论文被 Small 接受发表,在该文中设计制备了 MnO2@碳 中空纳米复合物,用于锂硫电池。

2017/03/10,祝贺黄晓晓论文被 Nanoscale 接受发表,在该文中设计制备了 Fe2N@N 掺杂多孔碳杂化体,用作氧还原反应催化剂。

2017/01/05,祝贺 Murtaza Hasan 论文被 Nano Research 接受发表,在该文中设计制备了碳化铁,并应用于生物研究领域。

2017/01/04,祝贺 Sarish Rehman 论文被 J. Mater. Chem. A 接受发表,在该文中系统介绍了锂硫电池纳米结构负极材料的最新研究进展。

2016/12/01,祝贺张会林论文被 Algal Research 接受发表,在该文中设计制备了石墨烯基磁性纳米复合材料作为磁性絮凝剂,用于高效收集含油微藻。
2016/08/23,热烈祝贺侯仰龙教授荣获先进材料国际联盟(IAAS)“石墨烯奖”。

2016/07/06,热烈欢迎 Brown University 的 Shouheng Sun 教授、Atatürk University 的 Onder Metin 副教授和 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 的 Huiyuan Zhu 访问我们研究室,并作了精彩报告。

2016/06/29,热烈欢迎 Monash University 的 Wenlong Cheng 教授、Temple University 的 Shenqiang Ren 副教授和北京工业大学的岳明教授访问我们研究室,并作了精彩报告。

2016/06/28,热烈祝贺侯仰龙讲授获评“万人计划”科技创新领军人才。

2016/05/01,热烈祝贺侯仰龙教授获评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。

:: 首页
:: 新闻
:: 研究
:: 论文
:: 成员
:: 相册
:: 教学
:: 基金
:: 招聘
:: 链接
:: English

欢迎来到侯仰龙研究室主页!本研究室目前共有三个主要研究方向: 1) (磁性)纳米材料;2) 生物医学材料;3) 新能源材料

(磁性)纳米材料
生物医学应用 新能源材料